close

01.jpg

我是一個門派的全部未來

 

老實說一開始還有點看不懂,

對我來說需要再看一兩次的電影,才會明白

我很喜歡《師父》的風格

是一部武打片,但是卻很安靜

有一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覺

這種營照出來的氣氛更吸引我的注意

02.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場景,

一批人來幹架,陳師父卻氣定神閒地跟著妻子說話

 

劇情內容一開始還不懂他的遊戲規則,有點想不懂的邏輯

整理出來的結果就是:

陳師父要找一個徒弟去踢館超過8間,讓徒弟被更厲害的高手逐出天津,

這樣那徒弟的師父才可以在天津立足開武館

而陳師父心願是要教2個真傳弟子,得以使自己門派的南方拳不失傳

 

電影刻劃人心的部分描述得很細膩,

而且表現手法很不一樣,沒有特別塑造出英雄

感覺導演要說的很多,但是我還沒消化完全

是一部值得回味和省思的電影

在一個「武」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