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事雙飛.jpg

秀琴歌劇團

這是大家都熟悉的梁三伯與祝英台的故事

舊劇新編~加入穿越時空的梗,變得好好笑

心情像是洗三溫暖,當泡浸悲鳴的情緒時,又期待有不一樣的結局

因為「囍事雙飛」的劇目讓我一直抱著喜劇歡笑的心情看的

沒想到~依舊有哭得淒慘的地方......

 

一開始以心怡的李仕久穿越古代遇見秀琴飾演的梁三伯

我最喜歡的片段,秀琴萌呆的表情超可愛也超級爆笑

現代人與古代人相遇擦出令我笑噴的畫面

尤其是梁三伯很認真的看著眼前這位小哥(仕久)還模仿他

遊覽車勒~~遊覽車勒~~(攤手還搖晃)

那肢體動作讓我笑慘了,他們還能很鎮定的演戲,讚讚讚!!

小生小旦的身段當然不在話下,已經厲害得讓我沉醉在著優美的線條之中

還有聲線的曲折也令我著迷,

歌仔戲不斷的創新加入新元素,增添了許多趣味性,卻也不失歌仔戲的傳統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看這樣翻新的劇,因為劇情內容也是很重要的呀~~

 

再來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英台感冒三伯照顧她的片段

心想三伯應該發現了吧(畢竟都碰到胸部了呀)~三伯就是隻呆頭鵝無誤

雖然嚇傻,還以為英台生了重病,表情表情真是經典(拍桌

如果他這時就發現英台是女兒身可能情況就會不一樣了

 

劇情是新創改編

所以人物角色的設定也不大相同了~

原是馬文才、梁三伯與祝英台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

而戲劇安排又略有不同,變成了兩女一男的三角關係

馬文才的妹妹馬文鳳出現啦~~~~~~~~~~~~~~

蝴蝶反用在馬文鳳身上

 

這一齣愛情無限糾葛的戲,最後是好的結局啦!!開心

沒有人死亡悲傷~

不過仕久與銀心的愛情線我覺得可以在鋪陳多一點情感會更能融入其中

我喜歡憨萌忠厚老實樣的秀琴耶~這齣戲她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