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1125_182930[1].jpg

一心戲劇團

什麼?!在台中小公演,當然不可錯過呀!

騎著我的銀色麻吉直奔看戲去!!

什麼~~手機畫素不夠拍起來都糊糊的(淚奔~~

我也要一台單眼啦!!

 

「天公仔子」是告訴我們要做好事唷~要幫助別人,好人有好報!

月雲龍(孫詩詠 飾)與燕娘長期受到大嫂的欺凌,

雲龍要向大嫂借錢,錢去投軍,又被洗臉一番,

燕娘將自己的嫁妝金鳳釵交於夫君,讓他典當可以投軍,

雲龍便與自己的妻兒分隔兩地,自己投軍報效國家去了

途中月雲龍救駕有功,皇上便封他為王爺

這其中夾雜著許多的武打戲,看得真是過癮呀!

只是有點兒害怕他們的舞台這樣小,很擔心演員的安危

大家的身段真是沒話說,就是不間斷的拍手叫好!!

月雲龍突然的劈腿有嚇到我,厲害厲害~

我對一心的了解還不夠深,也很少去接觸一心所做的戲劇,

但是這一場戲讓我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燕娘與孩子天兒無法忍受大嫂的凌遲,便想不開將要投河自盡

卻被路過的李春福(孫詩珮 飾)救起

李春福是個秀才,妻子剛生產完,錢老爺聘請李春福當老師,並給予50兩定金

但卻被王半仙鐵口直斷,斷言他活不過25歲,

再過一天便是除夕夜,死期將到的李春福怎麼也不相信自己這麼年輕就要死去

他救起月雲龍的妻子,還將身上所有銀兩都給了他們

我很喜愛孫詩珮的唱腔,不會很剛硬,帶點柔情似水的感覺

一聽就覺得是情感很細膩的人,但也不是很依順,

就是一種很個性很有自己風格的唱法味道與聲線,

讓人聽得很舒服,很討喜

由她來演李春福的角色真的很可愛耶~~

他適合演年輕萌萌的小生,尤其笑起來別有韻味

 

李春福才突然想到自己家中還有嗷嗷待哺的嬰兒

只好到林添壽人稱吝嗇伯的番薯園中偷挖番薯

李春福第一次做壞事心很不安,所以向土地公說明來龍去脈

剛好吝嗇伯就躲在後面偷聽,知道春福是逼不得已才偷挖自己的番薯

感念他心地如此善良,吝嗇伯決定與他結拜做兄弟

春福與添壽在土地公那一段很好笑,

春福偷偷摸摸地,添壽也偷偷摸摸地

喜歡看他們兩鬥嘴

 

到了除夕夜晚,命該絕的李春福就死在家中

土地公向玉皇大帝求情,因為李春福救了三條人命所以又讓他還陽了

所以李春福延了壽命

 

雲龍回家鄉後妻子燕娘告訴他有一位救命恩人需報此恩

雲龍便大擺宴席要找當年救他妻兒的恩人

燕娘一眼就認出春福,

雲龍當然要好好謝謝恩人,便與春福結拜為兄弟

結局真是圓滿歡喜~~

 

因為小旦人物實在不熟悉,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女角

就是添壽的老婆甜蜜蜜,她好可愛人也善良

演好人就是比較吃香呀,喜歡這個角色

信用卡刷到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